新聞中心

財務匯報局就德勤中國舉報人的指控採取行動
2021年2月11日

財務匯報局會見了德勤中國,以了解指控的背景以及事務所提出的回應。 本局向事務所強調了本局的期望,並指出事務所必須就指控嚴肅處理,並進行獨立調查,以便讓公眾對事務所回復信心,事務所並應向財務匯報局及時匯報,以及就調查所發現之問題作出令本局滿意的解決方法。 

財務匯報局亦表達了對德勤現須採取行動的期望,要求其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並將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就以下指控,財務匯報局正與內地和香港的其他有關監管機構合作,協調行動。

• 德勤某些員工就兩家香港上市實體進行2016及2017年審計及進行其他審計時行為失當
• 這些員工截至2020年底仍參與香港上市實體和其他實體的審計
• 事務所並沒有適當地處理相關舉報人報告

 

考慮到指控的嚴重性,為了保障投資大眾及對上市實體進行審計所涉及的更廣泛的公眾利益,財務匯報局已將該指控列作投訴,目前正按照本局的常規程序處理。

財務匯報局亦將尋求與舉報人聯繫,以期獲取進一步的解釋和證據。

為確保維持大眾對上市實體審計質素的信心,需要對指控進行可靠、迅速和透明的回應。這是我們對公眾利益實體核數師面對類似指控時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