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財務匯報局刊發2019-21年年報
2021年6月30日

財務匯報局(財匯局)今天刊發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年報,涵蓋本局自2019年10月1日新核數師監管制度實施後首18個月的財政年度。

年報概述了在經修訂的《財務匯報局條例》給予財匯局擴大的監管權力後,本局的工作和所取得的進展及成果。

財匯局行政總裁馬力先生表示:「我們於此18個月財政年度的首要重點,是在上一財政年度的籌備工作基礎上,實施各項新職能。透過在年報透明地解釋我們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我們相信持份者及公眾能夠瞭解,本局在維持財務匯報質素及保障公眾利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說:「權力擴大後,本局在香港金融監管體系中發揮著關鍵作用。作為香港獨立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機構,本局一直專注於履行革新使命。我們致力落實高效流程以取得有效成果,同時實踐監管理念及文化,敢於以滿腔熱誠迎接沿途挑戰,以實現保障公眾利益的宗旨。本局能夠取得這些成果有賴董事局成員的指導及各持份者的堅實支持。我向他們致以衷心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