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財務匯報局歡迎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成員任命並衷心致謝卸任成員
2021年7月15日

財務匯報局(財匯局)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委任十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五位現任召集人和六位現任成員,加入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委員團),並衷心致謝卸任成員。有關獲委任、再度委任及卸任成員的名單,請參見附錄1。

高質素的財務匯報是有效的金融市場的支柱,若財務匯報的質素不能維持,公眾對上市公司將失去信心和信任。委員團成員對上市實體的財務報告中可能不遵從會計規定事宜而進行的查訊,並就移除所發現的不遵從事宜向財匯局董事局提供建議,在維護財務匯報質素及加強投資者保障方面,發揮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財匯局行政總裁馬力先生表示:「本局就上市實體的財務報表不遵從相關會計準則而向其問責,在這方面,委員團成員的協助發揮了寶貴的作用。及早發現並迅速採取監管行動以移除此不遵從事宜,使財匯局能夠維持上市實體財務匯報的質素,以保障投資大眾的利益,並鞏固香港作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說:「憑藉委員團的專業知識,財匯局一直能夠就上市實體的財 務報告中存在的不遵從會計規定事宜,有效地進行查訊,及在合適情況下要求涉事實體移除不遵從事宜。我謹代表財匯局衷心感謝各卸任成員的貢獻,並熱烈歡迎委員團的新成員。本局期待繼續與委員團密切合作,各成員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定能協助我們 有效地履行職能,從而維持財務匯報的質素。」

詳情請參閱新聞公報

有關委員團任命的政府新聞稿,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