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財務匯報局歡迎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成員任命
2019年7月11日

財務匯報局(財匯局)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委任兩位新召集人及12位新成員,加入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委員團),並再度委任兩位現任召集人及現任四位成員。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表示:「多年來,財匯局能有效地就有關上市實體財務報告中存在不遵從會計規定事宜展開深入全面的查訊,並在適當情況下要求有關實體糾正有關不遵從事宜,從而保障投資大眾的利益。能有此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應歸功於委員團召集人和成員的專業知識和集體智慧。」

黃博士續說:「新的核數師監管制度將於2019年10月1日開始實施,屆時財匯局將成為香港的全面及獨立的核數師監管機構。我們預期,隨著職能的擴大,本局將展開更多查訊,而委員團的角色必然更形重要。我們將繼續憑藉委員團的豐富經驗,履行本局致力維持財務匯報質素、加強投資者保障及維護香港作為具競爭力的國際金融中心的使命。」 

財匯局署理行政總裁林穎志女士說:「我們對即將卸任的委員團召集人及成員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致以衷心謝意,並期待繼續與委員團合作無間。」

有關委員團任命的政府新聞稿,請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