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财局就陈锦堃干犯严重会计师失当行为,首次作出永久不得获发执业证书命令并处以罚款港币 30 万元
2023年11月24日

会财局就有关陈锦堃(陈先生)于执业审核(该执业审核)时被发现的多项专业方面的不当行为,向其施加处分。该执业审核由香港会计师公会(公会)于 2022 年 4 月 19 日至 2022 年 6 月 6 日期间对陈锦堃会计师事务所(该事务所)进行。

陈先生在涉案期间是该事务所的独资经营者及唯一审计人员。陈先生承认盲目签署并发出 11 份涉及私人公司的核数师报告,并在开始进行该执业审核之前向公会提供虚假及/或具误导性的资料。此外,在进行该执业审核期间,该事务所在整个质素监控制度及审计项目层面均被发现有多项缺失。

会财局对陈先生予以谴责、处以罚款港币 30 万元,并命令陈先生永久不得获发执业证书,及缴付就其进行调查的费用及开支(和附带费用及开支),合计港币 25,532 元。

详情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