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管治架构

财务及企业事务委员会

财务及企业事务委员会就财务、财政预算、会计及财务汇报局的财务报表审计、机构传讯、行政管理及会计及财务汇报局的其他企业事务向董事局提供建议。

郭珮芳女士,太平绅士
主席

郭女士服务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超过37年,目前是该行非执行董事,也同时服务于多个香港政府及专业组织。她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成员、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成员、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之金融基建及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空运牌照局成员及司法人员薪俸 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郭女士于1984年 获得由香港大学颁发之社会科学荣誉学士学位,主修经济及管理学,另于2001年7月获得由美国 零售银行家公会颁发的零售银行管理荣誉毕业文凭。

陈绮华博士
成员

陈博士拥有超过25年的财务和管理经验,曾担任香港多间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现为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者关系主管。陈博士是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为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的兼职教授。

陈博士是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的创始主席,并荣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赖翠碧女士
成员

赖女士为会财局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对本地和内地会计专业以及国际规管和合规情况有深入了解。 她在内地及香港拥有数十年审计、人才发展及转型的经验。 在加入会财局之前,她曾在两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超过 17 年。 她拥有雪梨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也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和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萧伟强先生
副主席

​萧先生于1979年在英国雪菲尔大学毕业,随即加入毕马威英国曼彻斯特办事处及于1986年调回毕马威香港事务所,并于1993年成为毕马威香港事务所审计合伙人。由2000年至2002年期间,彼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担任首席合伙人职务,及由2002年至2010年3月期间,彼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担任北京首席合伙人职务,并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华北区首席合伙人。​他目前为数间香港上市公司和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曾立基先生
成员

曾先生是纵横公共关系顾问集团主席。他亦在企业界、宗教,教育、政府及非政府等超过40间机构担任逾80个董事会、委员会成员或顾问之职。其公职包括香港董事学会副主席、Enterprise Asia总裁、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委员、食物及环境卫生咨询委员会委员、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电讯服务用户及消费者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信托人及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成员等。​

阮肇斌先生
成员

阮先生拥有30多年财务及会计经验,包括曾任百事集团中港区财务总监及新昌营造首席财务官。

阮先生是会计师,服务于多个会计界专业协会、慈善组织及政府法定团体。他拥有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