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汇局与投委会合作向散户投资者推广与审计相关的金融知识
2021年9月8日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与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 (投委会) 合作向散户投资者和公众推广金融知识,并于今天推出一系列与审计相关的浅白易懂的文章。

系列的首两篇文章已于今天发布,题为「核数师的意见」及「财务报表的关键审计事项」。这些文章概述了审计报告的两项重要原素,而这两项原素甚至连专业投资者亦有机会忽视。

财务汇报局主席黄天祐博士曾于2017年至2018年担任投委会主席,他表示:「对于能与投委会再度合作,在散户投资者的层面上推广责任投资,我感到十分欣喜。环球金融市场正迅速演变且日益复杂,因此金融教育对公众而言相当重要。散户投资者需要知道如何阅读和诠释年报中的所有财务数据,包括审计报告中的核数师的意见和关键审计事项等。这些资料对财务报表的可靠度及其作为投资决策参考的可信程度具有重大影响。透过与投委会进行策略合作,我们期望与公众直接分享知识及见解,从而加强投资者保障。」

详情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