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汇局就康宏环球控股有限公司的2017至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展开调查
2021年2月23日

财务汇报局今天展开了就康宏控股有限公司(康宏)2017、2018和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调查。

康宏于2021年2月18日发布了由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汇)所审计之上述三个年度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
中汇对于相关年度的财务报表发出保留意见,这意味着除特定的例外情况外,中汇确认相关年度的财务报表已按照适用的财务汇报要求妥为编制。中汇表示受多种例外情况影响,因而无法取得必要证据以发出无保留意见。
若此类例外情况的未知影响可能是重大及广泛的,核数师并不允许发表保留意见。相反,他们须退出审计或在审计报告中表明他们未能对财务报表表示意见(即无法表示意见),因为在该情况下,发出保留意见并不足以传达情况之严重性。
如果例外情况的影响不限于财务报表的特定要素、账目或项目,或代表财务报表的很大部分,便会定义为广泛的影响。
在考虑了中汇所描述的例外情况的性质和程度后,财汇局认为有理由对中汇、项目合伙人及项目质素监控审视员作出调查是否或可能就康宏的2017、2018和2019年财务报表发表适当审计意见。
详情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