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财局发布《查察洞见》及有关非公众利益实体执业单位查察的解说短片以推动审计质素持续改善
2023年11月30日

为推动审计质素持续改善,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会财局)今日发布《查察洞见》(《洞见》)以及有关非公众利益实体执业单位查察的解说短片。

截至2023年9月30日,会财局已查察了20个公众利益实体项目、22个非公众利益实体项目、11项质素管理制度和12项打击洗钱及恐怖份子资金筹集合规监控。《洞见》亦揭示了多个有关香港新质素管理准则自2022 年 12 月 15 日生效以来,应当改进的领域。

会财局署任行政总裁兼查察部主管赖翠碧女士强调:「本局敦促核数师仔细阅读《洞见》,并采取建议的行动来解决已识别的缺失和相关问题,必可获益良多。我们将在保障公众利益的前提下,继续以相称原则对非公众利益实体执业单位进行查察。我们强烈鼓励他们观看我们的短片,为即将来临的查察作好准备。同时,我们将继续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对查察结果欠佳的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展开特别查察,以维护审计质素,以达至有效地保障公众利益。」

详情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