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汇报局就德勤中国举报人的指控采取行动
2021年2月11日

​财务汇报局会见了德勤中国,以了解指控的背景以及事务所提出的响应。 本局向事务所强调了本局的期望,并指出事务所必须就指控严肃处理,并进行独立调查,以便让公众对事务所回复信心,事务所并应向财务汇报局及时汇报,以及就调查所发现之问题作出令本局满意的解决方法。

 财务汇报局亦表达了对德勤现须采取行动的期望,要求其提供进一步的数据,并将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就以下指控,财务汇报局正与内地和香港的其他有关监管机构合作,协调行动。

  • 德勤某些员工就两家香港上市实体进行2016及2017年审计及进行其他审计时行为失当
  • 这些员工截至2020年底仍参与香港上市实体和其他实体的审计
  • 事务所并没有适当地处理相关举报人报告

 考虑到指控的严重性,为了保障投资大众及对上市实体进行审计所涉及的更广泛的公众利益,财务汇报局已将该指控列作投诉,目前正按照本局的常规程序处理。

 财务汇报局亦将寻求与举报人联系,以期获取进一步的解释和证据。

 为确保维持大众对上市实体审计质素的信心,需要对指控进行可靠、迅速和透明的响应。这是我们对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面对类似指控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