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汇报局加入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为其附属会员
2021年7月8日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今天宣布,财汇局已加入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国际证监会组织)成为其附属会员。

作为香港的独立上市实体核数师监管机构,财汇局在监管香港证券市场方面发挥着独特及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际证监会组织是一家环球证券监管机构的国际机构,其作为证券监管标准制定者的工作广受认同,亦是监察组的始创成员,监察组由国际组织及监管机构组成,在制定国际审计准则和审计质素方面,竭力促进公众利益。

作为国际证监会组织的附属会员,财汇局将参与附属会员咨询委员会的活动,其目标是分享经验并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作为咨询委员会,附属会员咨询委员会为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政策和标准制定工作提供意见。就国际证监会组织的工作,财汇局在可行的情况下,将与证监会密切合作。证监会为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正式会员,其行政总裁为现任国际证监会组织理事会主席。

财汇局行政总裁马力先生表示:「全面、准确和及时披露财务业绩和其他信息是国际证监会组织证券监管的主要原则之一,亦是财汇局履行其法定职能时一直坚持的原则。加入国际证监会组织让财汇局受惠全球证券监管经验的分享,并为其关乎财务汇报及核数的重要工作做出贡献。」

财汇局主席黄天佑博士说:「作为全球领先资本市场之一的香港的独立核数师监管机构,财汇局理解到与全球监管伙伴密切合作为全球及本地投资者带来利益的重要性。我们成为国际证监会组织的会员,标志着我们作为国际监管同业的重要成员,致力参与跨境合作与协作的决心,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