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汇报局欢迎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成员任命并衷心致谢卸任成员
2021年7月15日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委任十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五位现任召集人和六位现任成员,加入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委员团),并衷心致谢卸任成员。有关获委任、再度委任及卸任成员的名单,请参见附录1。

高质素的财务汇报是有效的金融市场的支柱,若财务汇报的质素不能维持,公众对上市公司将失去信心和信任。委员团成员对上市实体的财务报告中可能不遵从会计规定事宜而进行的查讯,并就移除所发现的不遵从事宜向财汇局董事局提供建议,在维护财务汇报质素及加强投资者保障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财汇局行政总裁马力先生表示:「本局就上市实体的财务报表不遵从相关会计准则而向其问责,在这方面,委员团成员的协助发挥了宝贵的作用。及早发现并迅速采取监管行动以移除此不遵从事宜,使财汇局能够维持上市实体财务汇报的质素,以保障投资大众的利益,并巩固香港作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财汇局主席黄天祐博士说:「凭借委员团的专业知识,财汇局一直能够就上市实体的财务报告中存在的不遵从会计规定事宜,有效地进行查讯,及在合适情况下要求涉事实体移除不遵从事宜。我谨代表财汇局衷心感谢各卸任成员的贡献,并热烈欢迎委员团​的新成员。本局期待继续与委员团密切合作,各成员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定能协助我们 有效地履行职能,从而维持财务汇报的质素。」

详情请参阅新闻公报

​有关委员团任命的政府新闻稿,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