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汇报局欢迎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成员任命
2019年7月11日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委任两位新召集人及12位新成员,加入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委员团),并再度委任两位现任召集人及现任四位成员。 

财汇局主席黄天祐​博士表示:「多年来,财汇局能有效地就有关上市实体财务报告中存在不遵从会计规定事宜展开深入全面的查讯,并在适当情况下要求有关实体纠正有关不遵从事宜,从而保障投资大众的利益。能有此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委员团召集人和成员的专业知识和集体智能。」

黄博士续说:「新的核数师监管制度将于2019年10月1日开始实施,届时财汇局将成为香港的全面及独立的核数师监管机构。我们预期,随着职能的扩大,本局将展开更多查讯,而委员团的角色必然更形重要。我们将继续凭借委员团的丰富经验,履行本局致力维持财务汇报质素、加强投资者保障及维护香港作为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使命。」

财汇局署理行政总裁林颖志女士说:「我们对即将卸任的委员团召集人及成员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致以衷心谢意,并期待继续与委员团合作无间。」

有关委员团任命的政府新闻稿,请按此​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