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关查察的会议和小组简介会
2020年2月13日

自2019年10月1日《财务汇报局条例》生效开始,财务汇报局负责对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进行查察,以监察和提高审计质素。为确保进行有效和高效的查察,本局于2020年1月和2月期间举办了多个会议和小组简介会,向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介绍本局2020年的查察范畴、查察过程、汇报和查察安排,并解答了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所关注的问题。

本局共举办了8次个别会议和3次小组简介会,在43名已承接公众利益实体项目的注册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中,共有39名踊跃参与。

这些会议和小组简介会还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本局了解及与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直接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2019年12月年终审计的影响,以及就如何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继续保持审计质素和核数师独立性,向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提供重要的提示和指引。 本局亦就全球审计监管的关键进展和议题分享了一些观察所得的意见,包括与审计委员分享查察报告或主要查察结果的做法与日增加、查察报告亦包括识别出的良好实践,以及项目质素控制复核不足为重复出现的查察结果等。

这些会议和小组简介会得到参与者正面评价,认为这些会议和小组简介会有建设性、实用和具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