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汇报局刊发2019-21年年报
2021年6月30日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今天刊发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年报,涵盖本局自2019年10月1日新核数师监管制度实施后首18个月的财政年度。

年报概述了在经修订的《财务汇报局条例》给予财汇局扩大的监管权力后,本局的工作和所取得的进展及成果 。

财汇局行政总裁马力先生表示:「我们于此18个月财政年度的首要重点,是在上一财政年度的筹备工作基础上,实施各项新职能。透过在年报透明地解释我们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我们相信持份者及公众能够了解,本局在维持财务汇报质素及保障公众利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财汇局主席黄天佑博士说:「权力扩大后,本局在香港金融监管体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香港独立的上市实体核数师监管机构,本局一直专注于履行革新使命。我们致力落实高效流程以取得有效成果,同时实践监管理念及文化,敢于以满腔热诚迎接沿途挑战,以实现保障公众利益的宗旨。本局能够取得这些成果有赖董事局成员的指导及各持份者的坚实支持。我向他们致以衷心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