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财局强调持续专业进修对确保审计质素及管理人才的重要性
2024年1月8日

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会财局)今天发布题为「持续专业进修是提升香港审计质素的关键」的文章,强调持续专业进修对确保审计质素及改善人才流失的重要性。

 

文章参考了相关实证研究及分析会计行业当前趋势,强调在核数师需要掌握新技能及审计行业瞬息万变的背景下,持续专业进修与审计质素之间的联系。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对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和气候相关专才的需求增加,以及会计及审计准则的持续变化,会计师事务所若能将持续专业进修视作实现高质素审计及管理人才的策略要素,可获得庞大商机。

 

会财局署任行政总裁赖翠碧女士表示:「我们注意到会计师事务所正面临管理人才方面的挑战。然而,面对人才短缺,持续专业进修对于维护审计质素以至事务所声誉变得更形重要。事务所管理层应将人才管理(特别是持续专业进修)视作其事务所的核心策略要素,以及对员工、行业以至公众的道德责任,这不仅可维护审计质素,员工士气亦得以提升,有利事务所及整体会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详情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