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管治架構

調查委員會

調查委員會就有關調查職能的事宜向董事局提供建議。

尹錦滔博士,榮譽勳章
主席

尹博士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特許會計師公會及香港董事學會之資深會員,執業逾三十年,退休前是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隨後獲邀加入多家上市公司之董事局,出任獨立非執行董事。他還在多個非政府組織和服務機構擔任管理職位。

李開賢先生
副主席

李先生在倫敦和香港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擁有超過30年的會計、審計和財務管理經驗。他於 2011年從畢馬威退休,當時是畢馬威香港、中國內地及亞太地區風險諮詢業務的主管合夥人。自畢馬威退休後,他曾在多家公司和法定公營機構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香港內部稽核師學會的理事及前任會長。他目前擔任兩家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李先生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的資深會員,以及董事學會及內部稽核師協會的准會員。

馮孝忠先生, 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成員

馮先生是恒基兆業地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總監,亦是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他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本科,是嶺南大學榮譽院士,曾擔任恒生銀行之執行董事兼環球市場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先生亦是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専業應用教授(金融),以及香港恒生大學兼任教授。

熊運信先生,榮譽勳章
成員

熊運信律師是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現時,熊律師亦是律師會法律教育委員會主席和刑法及訴訟程序委員會主席。

 

此外,熊律師以個人身分服務於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設立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委員會、審核委員會(電影檢查)、當值律師服務委員會、金融糾紛調解中心紀律審裁組、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

 

熊律師亦是香港樹仁大學客席教授,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兼職教授,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客座教授,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專業學系刑事辯護兼職講師。

韋大象先生
成員

​​韋大象先生現任Mazars的業務總監,於2012年至2020年擔任執行合夥人。他是香港董事學會理事和英基學校協會的獨立董事。他曾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操守委員會副主席、考試評議會成員以及持續專業教育委員會成會。

阮肇斌先生
成員

​阮先生擁有30多年財務及會計經驗,包括曾任百事集團中港區財務總監及新昌營造首席財務官。

阮先生是會計師,服務於多個會計界專業協會、慈善組織及政府法定團體。他擁有香港科技大學碩士學位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